数据科学学院

数据科学学院举办“禾下乘凉,国士无双”缅怀袁隆平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98

  5月24日下午,数据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图书馆放映室观看了电影《袁隆平》。旨在缅怀袁老,透过光影走进袁老伟大的一生。

  袁隆平同志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杰出的农业科学家、杂交水稻研究领域的开创者和带头人。他从事杂交水稻研究已经半个多世纪了,他带领科技攻关项目组,突破了“水稻没有杂种优势”的理论禁区,提出了水稻杂交新理论,不断攻关亩产目标,选育培植耐盐碱水稻,实现了水稻育种的历史性突破,为解决中国人民的温饱、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人类摆脱饥荒做出了重大贡献。他曾表示他有两个梦想“一是禾下乘凉梦,二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并且他用一生去践行了他的梦想。

  各位党员通过观看电影,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袁隆平年轻时研究杂交水稻之路的艰辛。面对一次次实验的失败、一次次他人的否定,袁隆平从未有过要放弃的念头,因为他毕生的梦想就是让所有人远离饥饿。观影结束后,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身为党员我们要向袁隆平院士一样,心系国家、心系人民。

  观影结束后,数据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宾老师号召同学们要学习袁隆平院士爱党爱国、信念坚定的高贵品质,要传承袁隆平院士一辈子躬耕田野、朴实无华的优良作风。




通讯员:王霄阳  撰稿:吴琳琳

摄影:数据科学学院宣传调研部

审核:安世虎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高新区正阳门大街66号 电话:0538-5397859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数据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