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学院

数据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及专业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5  浏览次数:84

   9月14日下午,数据科学学院在唯美楼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及专业教育大会,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大会。数据科学学院副院长谢蕙向大家做了学院入学教育,各专业教研室主任给各专业同学做了专业教育。 

   谢蕙副院长首先从学院的组织架构、人才培养模式、学院特色文化活动等方面深入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同时教育大家要做一名热爱祖国、热爱学校、遵守规则、诚实守信、身心健康的当代大学生,最后她要求大家要注意疫情防控常态化、注意自身安全、要走出宿舍、远离手机、多参加学院组织的学科竞赛和各项活动。

   随后,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分别结合学科发展、专业背景、人才培养方案、就业方向等各方面做了详细的专业教育。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教研室主任孙青副教授从国家大数据战略出发首先介绍了该专业的培养目标,同时从基础课程、专业课程和特色课程三个方面介绍了该专业的课程体系,并介绍了该专业人才需求的三个层次—大数据基础架构、特殊行业需求、不同行业需求,他建议大家根据就业定位多考取一些职业技能证书,为今后就业打下基础。

   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谭峤副教授结合电子商务专业的特色,详细解读了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介绍了该专业的课程体系和培养目标,讲述了大家在专业学习过程中会遇到的问题,分享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同时她通过例举优秀毕业生的发展现状,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大学时间,努力提高自己,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隋丽红教授对物流管理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考核方式进行了透彻的解读,并结合近几年物流行业发展现状,对物流专业的就业前景做出分析,她建议大家做好职业规划,充分利用大学美好时光,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促进自身全面发展。    

   副院长谢蕙从什么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该专业学什么?该专业学生毕业后干什么?怎么学好该专业?四个问题出发,向信管专业同学解读了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介绍了学习该专业的意义和方法,结合人才需求剖析了就业前景,同时给出建议鼓励大家保持积极的心态学好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

   本次入学及专业教育大会,让数据科学学院2021级新生对学院概括和专业情况有了清晰的认识,也为他们快速适应大学新生活奠定了基础。







通讯员:王霄阳 撰稿:谢蕙 摄影:数据科学学院宣传部

审核:安世虎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高新区正阳门大街66号 电话:0538-5397859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数据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