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学院

数据科学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招聘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51

为进一步做好数据科学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与就业观,明确就业目标,11月13日下午,数据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招聘会。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形式,由数据科学学院副院长谢蕙老师主持,邀请到北京国金汇德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及京东物流两家用人单位开展线上宣讲,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视频会议。



会议伊始,谢蕙老师围绕同学们关心的毕业实习、考研、考公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首先针对目前大学生就业形势做出了具体的分析,强调了毕业实习的重要性,指导同学们关注学校的就业平台,为自己选择一份优质的实习工作。其次对有意向考公考研的同学,谢蕙老师鼓励同学们全力备考,同时建议在备考之余关注招聘信息,为自己的未来做到全面考虑。在会议中,她鼓励应届毕业生思考自己毕业后的发展方向,不要逃避就业,建议大家抓住就业黄金期先就业再择业。



随后学院邀请到了北京国金汇德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和京东物流的两位负责人,为毕业生介绍了公司发展的过程、所处的工作环境、所需要的岗位以及工作前景等内容。然后,企业负责人重点对同学们所关心的实习岗位招聘、招聘条件、福利待遇、人才培养流程、职业发展路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宣讲完毕后,大家纷纷踊跃提问,两位企业负责人和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耐心细致进行了解答。

 


 


会议最后,辅导员王霄阳老师结合以往工作经验从毕业实习、就业、档案转寄、学分认定等方面对毕业生同学需要重点关注的事项进行强调和提醒,确保毕业生能够顺利毕业。
数据科学学院历年来都高度重视毕业生实习和就业工作,通过召开本次会议,加强了2023届毕业生对目前就业形势的认识。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就业准备工作打了一剂强心针,对于引导2023届毕业生在就业道路上从容地迈出第一步,以最佳的状态迎接崭新的明天具有重要的意义。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围绕着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开展系列工作。

 


    审核人:安世虎 通讯员:王霄阳 撰稿人:刘述祖 摄影:宣传调研部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高新区正阳门大街66号 电话:0538-5397859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数据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