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学院

数据科学学院邀请企业来校开展直播电商运营与短视频带货实操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08  浏览次数:43

电商直播行业发展如火如荼,为了让电子商务专业学生深入了解直播电商运营与短视频直播带货逻辑,3月6日上午,数据科学学院在弘毅楼6302开展了“直播电商运营与短视频直播带货全流程实操技巧”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的宣讲者是华硕校园AUV训练营导师陈安刚,参加讲座是20级电商本科班和22级电商升本班的全体同学。

  

  

在宣讲开始前,陈安刚老师先让同学们思考了几个问题“为什么直播做的那么好?”“主播是怎么练成的?”以及“别人家话术为啥这么溜?”思考过后,陈安刚老师围绕直播带货的主要流程,针对用户痛点分析、产品竞品分析与话术脚本制作展开了详细讲解,并进一步解析了当前电商直播的一些岗位,运营、短视频的摄像和剪辑、数据分析、主播和直播过程中的场控等职位,让同学们对直播电商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

  

  

当前直播带货已成为流行趋势,开展此类讲座有助于电子商务专业学生了解直播电商,更好地把握行业发展前沿,促进学生对未来职业发展建立良好的规划。

  

        审核人:安世虎 通讯员:王霄阳 撰稿人:孙乐 摄影:宣传调研部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高新区正阳门大街66号 电话:0538-5397859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数据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