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学院

数据科学学院走进优秀企业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45

为了解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毕业前景与发展动态,帮助同学们将专业知识与实际相结合。3月10日下午,数据科学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孙青、辅导员刘宾、王霄阳与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走进泰山数字经济工匠学院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活动伊始,泰山数字经济工匠学院院长刘明对企业的文化、发展情况、发展前景进行了介绍。随后,由徐飞斐老师通过数据、方法、技术、工具和应用五个方面出发并结合大数据当下的发展形势,指导大家未来如何在大数据行业中找到合适自己的岗位。同时以数据开发应用为例,从数据治理、数据中台、湖仓一体、“挖掘”数据价值和图标的应用中讲述了泰山数字经济工匠学院涉及的业务和对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最后,徐老师分享了几个关于落实到实际层面、怎样进行产品销量预测、互联网数据采集及应用和审计文本疑点判断等案例拓展了对大数据专业的理解。他说到,“技术虽然多,但也要找到最合适的工作方法。”本次活动对想从事相关专业进行就业的同学们提供了帮助。

  

 

此次企业参观活动顺利开展,让学生既增长了见识,又将课堂与实践相结合,为以后的就业奠定了基础。相信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中,同学们都能够不断的努力学习,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审核人:安世虎 通讯员:王霄阳 撰稿人:庄典典 摄影:宣传调研部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高新区正阳门大街66号 电话:0538-5397859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数据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