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学院

数据科学学院与京东物流签订协议共建校外实习(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时间:2023-04-07  浏览次数:56

 为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推进产学研协同育人,3月29日,数据科学学院副院长谢蕙带队赴京东物流普洛斯园区开展考察交流。学工办主任刘宾、辅导员王霄阳及2020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京东物流负责人带领师生们先后参观了物流园区的分拣中心和仓储中心,了解到物流企业实际运营状态。在分拣中心,“小黄人”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智能化分拣过程,对比了人工分拣和智能化分拣的差异,介绍了智能化分拣未来发展趋势;在仓储中心,天狼智能立体化存储系统实现了智能化、自动化的物流操作,解决了原有仓储模式空间利用不足、拣货效率和准确率不高的问题,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京东物流的效率和速度。

  

  

随后,在园区会议室,师生们与京东物流校企合作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雷鹏经理介绍了京东物流的企业文化、校园招聘、实习生项目以及京东物流对应届毕业生招聘岗位的发展路径、职业规划等情况;已在京东物流工作两年的我校2017级校友田炳乐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参加京东校招的经历及目前的工作状态。他们建议,同学们在学习课堂知识之余要把握机会,要多了解行业发展,参与企业实习,为未来自身发展打好基础。谢蕙副院长对京东物流在行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详细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学生实习等情况,学工办主任刘宾介绍了学院学生就业情况,他们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合作,能够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建立学生实习就业通道,共同推动产教融合实习基地的发展建设。同学们全程认真倾听、仔细观察、积极提问。

  

  

  

现场气氛轻松和谐,同学们对京东物流的基本概况、发展形势及工作环境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最后,双方签订校外实习(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协议。此次活动,数据科学学院与京东物流就人才需求、人才培养、校外实习基地建设、双师团队建设、学生就业等内容进行充分探讨交流,同学们对行业运营现状、行业前言科技和未来实习就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审核人:安世虎 通讯员:王霄阳 撰稿人:庄典典 摄影:宣传调研部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高新区正阳门大街66号 电话:0538-5397859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数据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