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 产 清 查 工 作

发布者:刘淑华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243

   资 产 清 查 工 作

为规范学校资产管理工作,核实固定资产账、物现存情况,学校制定了《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资产清查工作方案》,财务与资产管理处牵头对各部门在用、在账资产进行全面、详实清查。

此次资产清查自201910月下旬开始进入准备工作,召开全校资产清查工作动员会;11月份进入自查阶段,依据固定资产管理系统软件登记信息,采取现场分类核实法,现场清点财产物资,各部门、单位资产管理员到各资产存放站所和使用地点现场进行实地盘点、调查核实资产实存情况和使用现状,对在用和不在用资产进行分类登记,对不在用需报废,报损或闲置,盘盈、盘亏的资产进行分类登记并作出书面说明,如实填报《资产盘点登记表》;12月份进入复查阶段,资产管理科对各部门、单位报送的《资产盘点登记表》进行逐户逐项复查,对确认无误后的资产调整资产管理系统。截止到目前为止,已有7个部门完成普查工作,其他部门尚在进行中。

此次工作主要是摸清家底并对清查发现的差异,认真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巩固清查成果,杜绝类似问题的再度发生,明确管理职责,完善资产管理制度,使资产管理各环节有据可依,国有资产配置合理、使用高效、安全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