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创杯”2021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创业营销专项赛校内选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10

510,由创新创业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联合承办的“学创杯”2021年山东省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创业营销专项赛校内选拔赛在教学楼1407顺利举行,来自工商管理学院营销专业的12支队伍参加比赛。

为提高选手竞赛水平,工商管理学院教研室主任梁承磊老师带领营销教研室全体专业教师对选手们进行了赛前指导和训练,帮助选手们熟练掌握比赛操作与技巧。

此次校内大赛采用营销之道”软件模拟竞赛的形式,通过模拟经营一家创业型公司,全程模拟营销实战。比赛过程中,同学们3人一组,通过制定企业营销战略、分析市场环境、选择目标市场、产品策略、定价策略、渠道策略、促销策略等决策,进行四个季度的模拟企业运营,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以软件自带评分系统计出的比赛综合评分排序,最终评选出一、二等奖,一等奖的三个小组将代表学校参加省赛。


通过参加本次比赛,参赛学生通过创业设计、模拟经营等方式深入了解了企业经营管理模式,提高了同学们的风险掌控能力、解决问题能力、随机应变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全局观,增强了创业意识,提升了创业能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