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3-08  浏览:21



院属各系部:
    接山东省教育厅通知,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做好2018年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实施工作的函》(鲁金发[2017]3255号)要求,现进行2018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的申报,请各系部按要求通知学生报名并进行选拔。
一、选拔计划
(一)面向应届本科毕业生选拔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选派学科专业领域为公共管理、经济管理、社会工作、国际金融和网络工程。
(二)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留学期限一般为12-24个月。
(三) 留学人员将派往教育、科技发达国家的知名院校、科研院所、实验室等机构。
(四)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可通过国内学校或个人联系国外留学单位派出,也可利用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国外教育、科研机构合作奖学金派出。
(五) 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期间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对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可提供学费资助。
二、申请条件
(一)符合《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申请人基本条件。
(二)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学习、研究及工作能力和交流能力,综合素质良好,学习成绩优异或工作业绩突出,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
(三)申请时外语水平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外语专业本科(含)以上毕业(专业语种应与留学目的国使用语种一致)。
2.近十年内曾在同一语种国家留学一学年(8-12个月)或连续工作一年(含)以上。
3.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并达到合格标准。
4.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培训部参加相关语种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英语为高级班,其他语种为中级班)。
5.参加雅思(学术类)、托福、德、法、意、西、日、韩语水平考试,成绩达到以下标准:雅思6.5分,托福95分,德、法、意、西语达到欧洲统一语言参考框架(CECRL)的B2级,日语达到二级(N2),韩语达到TOPIK4级。
6.通过国外拟留学单位组织的面试、考试等方式达到其语言要求(应在外方邀请信中注明或单独出具证明)。
(四)申请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出具的入学通知书或邀请信。
三、其他事项
(一)符合要求者可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根据附件二提交相关材料,单位推荐意见表在申请人打印申请表时由网上报名系统自动生成(申请人在网上报名阶段此表不在报名系统中显示)。
(二)报名及申请受理时间为3月20日-4月5日
请以系部为单位提交申请人申请材料及单位推荐意见表纸质版,并发送单位推荐意见表电子版。
网站详情:http://www.csc.edu.cn/article/1113

附件:关于做好2018年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pdf



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国际交流中心

2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