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精英大学来访我校

时间:2017-11-09  浏览:68

    119日,马来西亚精英大学副校长胡玉凤女士在马来西亚精英大学中国常务理事张亮先生,校长助理、中国留学生事务委员会负责人黎淑珍女士的陪同下到我校访问,随行人员还有马来西亚中国留学生联合会副主席陈垚卉,马来西亚精英大学中国办公室主任张锐、市场总监郑泽辉。院长、党委书记宫淑瑰、副院长毕宏伟与办公室主任、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江东,教务处处长宋凯明、学团工作处处长王伟在第一会议室与来宾会晤。
    宫院长首先致辞,对胡校长一行的再次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能够再次见到老朋友非常高兴,并表达了对马来西亚精英大学校长陈德鸿博士的深切问候,随后为来宾播放了我校的视频短片,全方位多角度的介绍了我校的的蓬勃发展,同时指出目前我校已有4名学生赴马来西亚参加了精英大学的暑期游学项目,希望双方在今后能有更深入的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发展机会。
    精英大学胡玉凤副校长对我校的欢迎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双方已经达成合作意向的专升本、本升硕项目从语言要求、学生定位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解读。随后精英大学中国常务理事张亮先生从中国留学生在马来西亚就读情况方面做了补充,指出目前在马来西亚72所大学中已经有超过1.8万人的中国留学生大军,而精英大学是留学生赴马来西亚留学的首要选择,同时指出马来西亚属于英联邦国家,学生在教育上可以享受到英联邦国家的优质教育服务和全英文授课,此外精英大学还具有费用低、时效短的优势,表示非常看好与我校展开持久合作的前景。
    随后双方就两校的合作项目展开了深入探讨,马来西亚精英大学提出希望与我校开展联合培养1+1本升硕项目,同时张亮先生提出了一些适合两校发展的新项目,如:本科2+2项目,1+3预科班项目等。随后两校就对已达成合作的具体项目:教师读博、访问学者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11
10日,马来西亚精英大学驻中国泰安办公室揭牌仪式在我校第一会议室成功举行,宫院长与精英大学胡校长为办公室揭牌,标志着我校成为马来西亚精英大学成立的第一所驻泰安市办公基地的大学,同时也预示着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驻马来西亚教师海外培训基地将于明年落成。副院长毕宏伟与办公室主任、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江东,学团工作处处长王伟陪同出席。
    此次会晤历时两天,两校合作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张亮先生表示,马来西亚精英大学非常重视与我校的合作,希望能竭力促进两校合作的深入发展,提出了“一切有利于东方学院,一切有利于东方学院的学生,一切有利于东方学院的老师”的发展理念。宫院长表示张亮先生的“三个有利于”理念与她本人的教育理念不谋而合,希望能依托此理念,两校能携手并进,实现两校的双赢。


附:马来西亚精英大学,英文名字H.E.L.P. 全名为 Higher Education Learning Philosophy,它以卓越的教学及师资力量、严谨的办学和高水平的教学而享誉东南亚。大学成立于1986年,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壮大,发展至今已经拥有11500多名在校学生,成为一流的国际高等学府。精英大学课程内容广泛且多样化,涵盖商业、法律、管理、经济、科技、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的本科学历及研究生学历。学生来自 86个国家,包括英国、澳大利亚、芬兰、德国、法国、文莱、新加坡、中国、印度尼西亚、中国香港、越南、缅甸、印度、南非等国家和地区。目前精英大学已成为马来西亚高等教育的领军者,并且在亚太、澳洲、北美的研究机构、学者、商业、企业领导人和政府中享有良好的国际声誉。


http://www.sdor.cn/_upload/article/images/df/16/3527ddd243c3aa20e5a99bf9c784/4df5d38a-3b2a-4f4c-9070-a7841b31ca38.jpg

http://www.sdor.cn/_upload/article/images/df/16/3527ddd243c3aa20e5a99bf9c784/f323e5f5-00a2-40c3-8090-621fa9d170a6.jpg

http://www.sdor.cn/_upload/article/images/df/16/3527ddd243c3aa20e5a99bf9c784/63069142-f2c0-44b8-abc9-29515da12aac.jpg

http://www.sdor.cn/_upload/article/images/df/16/3527ddd243c3aa20e5a99bf9c784/17497df8-a70d-4140-90b7-49296968b5cd.jpg

http://www.sdor.cn/_upload/article/images/df/16/3527ddd243c3aa20e5a99bf9c784/0a4bf386-fb60-4df6-b7be-1769a8efab27.jpg

通讯员:叶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