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西苏格兰大学来访我校

时间:2017-12-13  浏览:56

    1213日,英国西苏格兰大学商企学院副院长Heather Tarbert教授、教育学院对外英语硕士专业负责人Margaret Allan教授在西苏格兰大学国际中心东亚区负责人陈君女士的陪同下到我校访问。院长、党委书记宫淑瑰,办公室主任、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江东,学团工作处处长王伟在第一会议室与来宾会晤。
    宫院长首先致辞,对远道而来的Heather Tarbert教授、Margaret Allan教授和陈君女士表示热烈欢迎,并为来宾播放了我校的视频短片,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现了我校的蓬勃发展。陈君女士对我方的欢迎表示衷心感谢,并为我方详细介绍了西苏格兰大学的发展史、学院设置、专业认证、明星学科以及学校的硬件设施等,使我方对西苏格兰大学有了更深入直观的了解。双方还就两校可合作的具体项目:2+23+1、寒暑假游学、访问学者等在学分互认、语言要求、专业对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宫院长表示非常认可西苏格兰大学与我校的合作项目,希望能双方能持续不断地推进项目,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平台。
    随后Heather Tarbert教授、Margaret Allan教授和陈君女士在5306教室为我校会计学专业、金融学专业和英语专业的学生做了项目宣讲。陈君女士指出西苏格兰大学是一所应用型的综合性大学,为学生们详细介绍了西苏格兰大学与我校的合作项目及语言要求。Heather Tarbert教授为会计学专业、金融学专业的学生详细讲解了西苏格兰大学的会计金融专业课程设置和ICCA等专业性考试,为学生拓宽了国际视野。Margaret Allan教授为英语专业学生详细介绍了本升硕的项目,指出在西苏格兰大学就读一年就可以得到Master Degree,具有时间短效率高的优势。学生表示第一次与英国教授如此近距离接触和交谈,感到非常荣幸。
    此次会晤取得了非常丰硕的成果,不仅推动了我校与西苏格兰大学合作项目的落成,而且成功的把项目深入到学生中去,使学生对项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学生的深造和实践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附:西苏格兰大学成立于1897年,20世纪早期开始提供学位课程,1992年发展成熟为大学, 2007年佩斯利大学和贝尔学院合并创建了苏格兰最大的现代大学——西苏格兰大学,校区包括埃尔,汉密尔顿,邓弗里斯及西苏格兰。西苏格兰大学由7个学院组成,商学院,计算机学院,教育学院,工程与科学学院,保健,护理和助产学院,传媒,语言和音乐学院及社会科学院。同时西苏格兰大学是一所国际化的,创新的和兼容并包的大学,在18000多名学生当中,有1000多名国际学生来自40多个不同的国家。2017年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西苏格兰大学被官方认可属于世界大学的前5%之列。


http://www.sdor.cn/_upload/article/images/95/ec/50d3f8d341b6a3f30f20b5b00396/6beb56c0-a2aa-4d14-9128-e2a575e51d9c.jpg

http://www.sdor.cn/_upload/article/images/95/ec/50d3f8d341b6a3f30f20b5b00396/61926e74-db68-4591-8339-eaaceab5e7e8.jpg

http://www.sdor.cn/_upload/article/images/95/ec/50d3f8d341b6a3f30f20b5b00396/ae6b7eef-3b87-440e-ac00-46a7e909c4f1.jpg

http://www.sdor.cn/_upload/article/images/95/ec/50d3f8d341b6a3f30f20b5b00396/ef79ed7f-a1ca-4d27-9228-dd60e4702f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