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圣克莱尔学院来访我校

时间:2018-04-08  浏览:41

    48日,加拿大圣克莱尔学院英语教研室主任Floyd Curtis教授、圣克莱尔学院中国代表马蔚先生到我校访问。院长宫淑瑰与办公室主任江东,人文艺术系副主任吕洪智在第一会议室与来宾会晤。
    宫淑瑰首先致辞,对远道而来的Floyd Curtis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表示很高兴能再次见到马蔚先生。随后宫淑瑰为Floyd Curtis教授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专业设置、学生情况及未来规划,并为来宾们播放了我校的视频短片,让来宾们对我校有了更直观全面的了解。Floyd Curtis教授非常感谢我校的欢迎,他表示这是他第六次来中国,他对中国和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这次来东方学院拜访,是他第一次来到泰安,他非常喜欢这个干净美丽又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同时还表示泰山也闻名于加拿大,他非常想领略“一览众山小”的独特美景。宫淑瑰在得知Floyd Curtis教授对中国文化有着如此浓厚的兴趣后表示非常欣喜,并送上了由西泠印社社员、山东书法协会副主席、山东书画学会副会长范正红先生创作的写意山水画。随后圣克莱尔学院中国代表马蔚先生表示非常高兴能再次来到我校访问,同时对我校在双方项目合作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尤其是在即将开始的学分研修夏令营项目上给予学生的学分奖励,远远高于了其他与圣克莱尔学院合作的中方院校,他也坚信与我校的合作一定会越来越好。
     随后Floyd Curtis教授和马蔚先生与我校人文艺术系英语教研室的老师们就英语教学展开了深入交流。Floyd Curtis教授为英语老师们详细介绍了圣克莱尔学院的英语教学方法及教学理念。英语教研室主任刘浩指出,学校正在起草新的关于英语教学的培养方案,非常希望能把Floyd Curtis教授介绍的EAP课程引入到学校的英语教学中来。
    下午13:30Floyd Curtis教授和马蔚先生一行来到了至善楼2309教室,对人力资源和市场营销专业的公共英语课进行了观摩,学生们对Floyd Curtis教授的到来表示非常欢迎,Floyd Curtis教授还参与了学生的课堂互动。随后,Floyd Curtis教授和马蔚先生来到2203教室观摩了英语专业的泛读课,对中国的英语教学有了更深入了解。
    下午15:30Floyd Curtis教授和马蔚先生在唯美楼国际交流中心教室为我校学生就圣克莱尔学院与我校的合作项目进行了宣讲。宣讲会上学生们表示对圣克莱尔学院的学习和生活非常感兴趣,Floyd Curtis教授耐心地为学生们进行了讲解。通过此次宣讲,学生们对加拿大及圣克莱尔学院有了进一步了解,希望能有更多的学生能参与到项目中来。
    此次Floyd Curtis教授和马蔚先生的来访非常圆满,在项目推进和师生交流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极大地推动了两校的进一步合作。


附:
圣克莱尔学院原名圣克莱尔应用艺术及技术学院,成立于1958年,其主要管理中心和校区座落于加拿大的温莎,并在查塔姆和于华利斯堡设有分校。圣克莱尔学院开设了多达85种以上的学位、证书、文凭课程,开设的专业主要有:会计、营销业务管理、工商管理、金融、人力资源、国际工商管理、市场营销、计算机系统、网络计算机系统技术、网络建设工程技术等等。自2005年开始,圣克莱尔学院致力于和中国教育机构合作,并将在见后继续为中加两国教育和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Floyd Curtis教授:加拿大安大略省温莎市圣克莱尔学院EAP课程的部门协调员,于加拿大和欧洲从事语言习得领域已有二十多年,拥有加州州立大学、剑桥大学、阿萨巴斯卡大学和布鲁克大学的学位和证书,教授过各种不同英语水平的成年人,并在其教授的课程上取得了巨大成果,还担任圣克莱尔学院理事会的教员代表。

http://www.sdor.cn/_upload/article/images/f0/3d/a10549a2454c9d1a53d94522a6d7/f8d738b8-a14c-4996-8622-444af9e46179.jpg

  

http://www.sdor.cn/_upload/article/images/f0/3d/a10549a2454c9d1a53d94522a6d7/5b2c42e8-4bd7-4103-83db-8fc54205fda6.jpg

  

http://www.sdor.cn/_upload/article/images/f0/3d/a10549a2454c9d1a53d94522a6d7/82f47f8c-c3b0-4e2b-ac20-4659e8aacfbb.jpg

  

http://www.sdor.cn/_upload/article/images/f0/3d/a10549a2454c9d1a53d94522a6d7/ee6356ba-61c4-4197-9406-ad96a1c98883.jpg

  

http://www.sdor.cn/_upload/article/images/f0/3d/a10549a2454c9d1a53d94522a6d7/37a3dcae-5355-4883-bdd3-8c949349386b.jpg

  

  

通讯员 叶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