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而来,收获而归

时间:2018-09-17  浏览:13



2018年7月23日 夜


    如果只有安适,没有困难的磕绊,日子也就不深刻了。我曾一度沉湎在舒适的生活中,可时间一天天过去,我却越来越渴望更广阔的世界,偶然读到的北岛的诗,“如今我们深夜饮酒,杯子碰在一起,都是梦破碎的声音”彻底令我意识到——安逸只会令我原地踏步。在这里——香港,我一定要找到我自己的路。



    我庆幸与我的团队相遇。我们来自中国的大江南北,初次见面却毫无陌生感,每个人来到这里的目标也许不同,但我们的步调却总是一致,在陌生的城市,团队就是彼此的支持。在这样的团队里很幸福:忘不了他们对我的支持,忘不了他们工作时坚持的背影,更忘不了完成商策时那天的清晨。在香港有几次通宵却并不孤独,即使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也陪伴着同伴一起度过夜晚,这就是我们的团队,始终要求自己“Spare No Pains”的“Thorn Birds”。





    我在香港收获最大的是在这里改变了我的思维方式。在红黑商战的博弈中,Ivan告诉我们人性的复杂和构建规则的重要性;在商策准备中,Karma一直强调的“为事物赋予价值”为我开启了另一扇思维之窗。这些启发将我陈旧的思维打破,再重新构建,我眼中的世界与之前便完全不同了。undefined在我的眼中,香港是一座朦胧的城市,不论是中环的繁华还是维港的美丽,抑或是在这里生活的人们,你愈要看得真切,城市就愈显出它的繁华和梦幻的一面,但在另一面,如果没有与住在养老院的老人交谈,我就不会看到香港压抑的一面,就不会明白在这“长寿之都”的老人需要我们的关心和陪伴。






在项目结束时,大家都很难舍难分,但是每个人都知道,彼此都在前进的路上,愿一起奋斗过的我们都能不辜负自己,始终做一只Thorn Bird,永远保持热忱与初心。




 图文:16金融 孙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