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你认为不真实的人生里,充满你没勇气做的事”

时间:2019-03-05  浏览:13


“那些你认为不真实的人生里,充满你没勇气做的事”

    每当有人问我,
你在香港这七天学到了什么?
我总会开玩笑的回答道――
上下电梯靠右站
当然不仅如此
这七天,于我而言,
意义非凡!




    “大家好,我们是5ⁿ,代表着我们五个人有着无限可能,加油!”

    我们素不相识,在短暂的七天相处中,慢慢认识,慢慢了解。我是其中最小的,我能做的很少,但我已经尽力做好了我能做的事情,没有遗憾。这些天大家都很辛苦,写计划书,做PPT,剪辑视频……
开始我们的表现并不好,但经过几天的合作,我们努力冲到了最前面,最后的商业策划冠军便是对我们的进步的最好诠释。幸识。




    香港理工大学的全英课堂,外教十分有趣,贯穿课堂的互动和游戏,完全不同于国内的课堂,实在让人感觉很兴奋。外教说,和别人沟通要大胆讲出来,不要怕语法错误,你只要别人能够理解你的意思就足够。在这样的氛围中,你会不自觉的想要去表现表达,可以很专注,进而很快的接收老师发出的信号。这里的同学给我感觉,社交能力都很强,很会安排时间,他们的社团活动非常丰富,创新思维很强,科技馆满满的研究成果令人赞叹不已。中午在港理工餐厅吃饭,各种特色的饭菜,可以说是相当实惠了,而且环境也是很整洁。这七天的体验,让我对英语的兴趣更加浓厚了,而且也让我更加坚定我要好好努力,进入更好的学校!快节奏的生活,让我看到了时间的价值,做好规划,你完全可以在有限的时间内做无限多的事。


    尤其是在英国保诚集团的实习任务中有着深刻的体会,保崴老师跟我们强调,完成任务的时间和质量不成正比,就算你修改了一个通宵,你心中的完美也不一定是别人想要的完美。一定要学会在高效率中把握方向,做好取舍。传珍姐姐是真的很暖,讲课很细致很认真,还会给我们买好吃的,她的笑容告诉我们要积极快乐的面对生活和工作。课上很认真负责,课下两位老师都很可爱,在有压力的时候带我们做卸膊操,最后一天带我们去吃高颜值超美味的点心。认识到这两位老师真的是由衷的开心,在这几天里,他们给我的帮助也是很多的,他们一直鼓励着我,勇敢表达出自己的想法,勇敢的去做,不要怕。他们告诉我,没有人是全能的,没有人是完美,你只要做好自己,做好自己能做的,你就是优秀的!





    繁忙的工作之余,当然少不了娱乐。我们在维多利亚湾看夜景,坐轮渡,在太平山顶俯瞰全香港……深夜的香港,依旧灯火通明,繁华的街道,会让我们忘记了时间,忘却所有烦恼,只记得享受每一秒的快乐。香港,真的是一座神奇的城市。神奇的背后也总有平凡的一面,最后一天在敬老院,我和一个爷爷聊了好久,他好像在讲着平常事说儿子没空来看他,但眼睛里却充满了泪水。我陪爷爷唱歌,他笑着跟我说以前她的小孙女也常陪在他身边,但已经好几年没见过了……那一刻我突然想到自己的家人,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


    七天,转瞬即逝,在日常生活中显得那么不起眼,但在香港的这七天却让我感受颇深。

不走出生活圈,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渺小;不尝试新东西,你永远也不会知道自己有多大能力。

社会跟校园有大不同,有些事不是努力了就会有好结果;做事一定要讲究效率,时间观念也很重要;要勇敢的表达出来,不然没有人会懂你想的是什么;要利用自己的优势,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要坚强,有些做法可以用来发泄,但绝对解决不了问题……


    幸运的是香港之行让我的2019年有了一个崭新的开端!


    此后,一定要静下心来学习,使得才华足够支撑起野心!!


    香港,等我。


图文:18金融 杨文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