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马来西亚

时间:2018-10-23  浏览:13


       凌晨转机从深圳飞往马来西亚,
在踏上这方土地时,
一路的颠簸与疲惫已经烟消云散。


  “热是真的热,爱也是真的爱”

在还没去大马之前,
它的热带雨林气候
就已经在气势上唬住了我,
本以为会不适应,
然而这的炎热抵不过它的热情。



    这个由马来人,华人和印度人组成的多元化的国家,汇集了各种各样的民族,有着自己特有的文化。有些华人讲着闽南话、潮州话、客家话…令人惊奇的是虽然他们会说中文,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会看中文字。当走在街上,你就会发现每一栋楼方向不一样,每条路弯弯曲曲,摄影爱好者会喜欢这里的特色,所谓乱中之美。

      我们参观了黑风洞,这是印度人朝拜的地方,每天会有大量的印度教信徒过来,这里的猴子有很多,它们时不时会抢游客的水和食物。







       我们还参观了首相府,双子塔,国家皇宫。双子塔是吉隆坡的标志性建筑,曾经也是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楼,坐落于吉隆坡市中心。
       抵达郑和庙,了解明朝时期的中国与马来西亚,走进那段华人下南洋的历史。最后前往马六甲海峡,抵达皇京港(中国在海外重要的港口)。


     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榴莲自助,只花四十马币就可以吃到尽兴,不仅量多口味也多。





    不久我们开始上课了,给我们安排的是语言课程,感受到了英文学习的乐趣。在这里,我们逼迫自己去说英文,看英文资料,并且老师讲的方法浅显易懂,很容易就吸收进去,这两天的学校学习给我带来的收获很大。





  愉快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


一周的游学就要结束,


带着满满的收获再次返航,


期待着下次马来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