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日志

时间:2019-03-27  浏览:13



    7.23日,深圳罗湖口岸见到了我的七天“家人们”



    结伴一起过关进港,坐地铁来到港理工宿舍,初见的不熟悉以及混住的距离感让我们彼此之间比较陌生。第一晚的时间比较富裕,大家一致决定吃破冰饭。

    香港的繁华以及美食的诱惑让大家在饭桌上相谈甚欢,甚至于迟到了第一次的组长会议……




    香港是一个生活节奏非常快的城市,一天的行程被安排的满满当当。

    上午迎着朝阳穿过天桥到达港理工学习课程,下午西装革履穿过人潮拥挤的地铁赶去英国保诚集团实习,晚上一起拍视频、剪视频、做商策、PPT,这些陌生的技能让刚接触的我们难免有些吃力,但我们是“家人”是团队;每个人一起熬夜奋战反复查阅资料讨论PPT,一起凌晨选取场景打光拍摄视频,相互配合,各取所长,这让我们彼此的距离越来越近,成为了真正的一家人。





    港理工的课程形象生动的英式教学法让我眼前一亮记忆犹新,但全英的课程游戏以及与老师的沟通,让我知道了我英文水平的欠缺,需要认真的学习英语,找到更好的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英语如此,专业课程亦是如此。

英国保诚的实习,令我打开了金融知识的大门,懂得了学无止境、勤学好问的含义,也明白了想要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首先要付诸比别人更多的努力。

红黑商战的激烈,富爸爸游戏的烧脑,让我深深懂得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看事情要多方位立体,与人交往要学会精诚合作,多深入贯彻了解。



 
     国际志愿者的活动也是让我们看到了另一个香港,另一种心灵的抨击。珍惜眼前身边人。
     此次香港之行收获很多,但也有很多不足,明白了自己的差距,需要努力的方向,会议的迟到以及组员的状况都是我做的不足之处。需要学会更加合理安排好时间,观察每个人的所长以及与人沟通交往的技巧。

     收获最大的不仅是get了很多新技能,更是收获了满满的友谊,获得了许多其它组的帮助,跟他们学习了很多的新技能,成为了朋友,结交了lynn,Kathy,Nike,ivan还有保诚的导师。


     荣幸之至,香港,不虚此行。



作者/ 17会计王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