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2021级新生入馆教育

发布者:姜晓慧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10

   为配合全校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尽快认识与了解图书馆,熟悉馆藏资源与各项服务,图书馆于9月13日对全校2000余名新生进行了入馆教育培训。

   


  “入馆教育”是新生始业教育的重要模块之一,为了提高新生入馆教育的质量,图书馆全面筹备,选派馆内业务骨干认真准备,并对各项教育培训环节进行了精心组织和明确分工。首先,新生班级先到一楼大厅集中,图书馆老师向他们简要介绍图书馆资源、环境、楼层布局等整体概况,随后带领新生参观各个楼层,并详细介绍   图书馆每个阅览室的资源、服务及功能,讲解内容全面而丰富。

  

   入馆教育培训,向广大新生展示了我校图书馆的魅力,明确了图书馆对于大学学习生活的重要性。同学们都表示,参加这次活动收获颇丰,增进了对图书馆的了解,激发了他们利用图书馆阅读、学习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