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管弦乐团汇报演出暨读书月系列活动颁奖晚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姜晓慧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0

   5月17日晚,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内琴声悠扬,大学生管弦乐团汇报演出暨读书月系列活动颁奖晚会在此隆重举行。大学生管弦乐团的老师和学生们同台演绎,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

     

   一曲悦耳动听的民乐合奏《盛世民乐》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紧接着,笙、琵琶、尺八、古筝、葫芦丝等民族乐器的演奏,以中国古典韵味感染着现场每一位观众。此后,民族乐器和西洋乐器进行结合,演奏了《一花一剑》和《荷塘月色》等乐曲,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此外,在晚会期间,还对图书馆举办的“共同阅读”系列活动中获奖的同学进行了颁奖。

   演出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场演出,不但使自己提高了欣赏水平,加深了对民乐文化的理解与感悟,更使中国传统文化在我校学生中得到了很好的继承与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