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运动前后的注意事项

距离我校第14届运动会仅剩下最后一周的时间,参加运动会的运动员们也进入了更加紧张的训练,本周体育健康小知识总结了一些运动前后的注意事项,希望大家在科学训练的前提下提高运动成绩。

1.运动前的热身

热身是一个运动者为了在运动过程中减少伤害等意外的小幅动运动,当一个运动者有热身的过程的话,在运动中他的意外伤害就不会发生。所以,注意热身运动。

2.运动前的食物用量

在做一个强烈运动之前,食物的用量对于一个运动者来说很重要。首先,不要吃太多的食物去运动,因为那会使你在剧烈运动时胃被食物的跌波导致你会肚子疼痛。久之胃就有一系列病。

不要食用太多油腻的食物,因为那会使你在运动中供氧不足,可能会出现一些昏厥情况。

3.当脚扭伤时

当你在剧烈运动过程中,脚扭了。脚拐那只最好不要太用力的去走动,最好拿点冰水敷一下。不要用热水。

4.运动过程禁止食用的物质

运动过程中,运动者会因为体力原因去喝一些东西。但不要去喝茶水,因为它会增加你的兴奋导致盐分下降,最好去喝纯净水,不要以饮料来作为补充水分和解渴。

有些饮料会导致你体力透支而出现中暑现象在太阳天中。

5.运动过程不适时

当你在运动过程中出现头晕,想呕吐等时。千万不要拿它开玩笑,最好是放慢你的节奏,缓慢停下后蹲下。不然你在运动的途中会晕倒,导致脑部或身体其他部位受到一定的伤害。

6.运动完成后

运动完成后,身体还很热,有一个放热的过程,当你用冷水洗时会影响血液的运输。运动完成后,要吃一写碱性蔬果以维持机体的机能。

运动它是让你保持一个健康的精神面貌,增强一个人的抗病能力,练就一个强壮的体格。但运动也要注意一些事项,而不是随便的,不要以为发力出汗就行。它就能让你达到以上的效果。你不注意它也会让你更加不如当前。所以,运动也有一定的注意事项的知识,你需要去了解这些知识而更好的去运动,让你达到不一样的效果。最后预祝运动员们在本次运动会中取得理想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