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近日,2020年度“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正式公布,我校公共教育学院指导的罗皓、魏远国、周志新团队荣获山东赛区一等奖,范克欣、赵月、董科含团队荣获山东赛区三等奖,这是继我校去年获得三项山东省二等奖的又一突破。



接到省教育厅参赛通知后,数学与统计教研室七月份组织开展了我校第四届数学建模竞赛,赛前择优对获奖队伍进行了集中培训。九月份国赛如期举行,我校共有8支队伍如期提交论文。从赛区组委会据悉,今年山东赛区共有129个学校、3781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队伍之多、获奖难度之高属历年之最。

由教育部高教司委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到2020年已经是第29届,该赛事是首批列入教育部“大学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不同于其他职业技能竞赛,建模竞赛是目前我国所有学科竞赛中最难获奖的竞赛,也是含金量最高、国际影响力最大、认可度最高的学科竞赛之一。该竞赛每年9月中旬进行,持续3天,由大学生自由组队,每队3人,从给定题目中任选一题,独立完成科技论文。比赛题目均来自社会生活、工程技术和经济管理等方面经过适当简化加工的实际热点问题。该赛事不限专业、竞赛内容充满挑战性,要求参赛者结合实际问题灵活运用数学、计算机技术及其他学科的知识,更能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激发创新活力。

                                     (审核人:薛雷  通讯员:简明慧  撰稿人:武一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