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公共教育学院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

   为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根据教育厅通知精神和学校组织人事处的相关要求,129日,公共教育学院于坤元楼418室(思政教研室),共同开展《为了和平》大型电视纪录片观影座谈会,并进行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在“抗美援朝”70周年重要节点上,充分利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重要契机,用情用心用力做好“立足中国又面向世界”的爱国主义教育。以“正义担当”、“殊死较量”、“血性迸发”、“英雄赞歌”、“万众一心”、“伟大胜利”为主题的六集影片,其每一帧的画面给观影的教职工带来了无比的震撼和感动。
   通过交流研讨,大家表示,要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要学习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要维护和平、热爱和平、珍惜和平,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四有”教师。要充分利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重要契机,把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作为课程思政的重要内容,有机融入课堂教学,与学生共情、共鸣、共振。

(审核人:薛雷  通讯员:简明慧  撰稿人:武一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