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政教研室开展党史专题教研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317日下午,思政教研室开展党史专题教研活动,决定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专题讲座共12讲开展集中学习教育。

   12个专题讲座分别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朱毛红军与古田会议、遵义会议与长征胜利、国共两党与抗日战争、延安整风与党的团结统一、党夺取全国政权的历史经验、建立新中国的构想及其实践、抗美援朝的决策及其影响、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党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与伟大历史转折、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作为思政课教师,自身的党史学习教育要走在前、作表率,要通过扎实深入的党史学习教育,更加自觉地学深悟透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身到思政课教学中。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将在教学中贯彻党史教育专题,牢牢抓好政治引领,发挥好课程教材的主渠道作用、思政课教学的主阵地作用

(审核人:薛雷  通讯员:简明慧  撰稿人:武涛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