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运动的误区都有哪些

   很多人在运动的时候都会有一些误区,首先就是要注意喝水。在运动的时候并不一定是需要口渴的时候再喝水,而是要在运动的过程当中喝水,一般在感觉到口渴的时候,就说明身体已经处于严重的缺水状态,这个时候喝水也不要一下子喝太多,另外也建议不要喝凉水。

一、马上洗澡

   在运动完之后马上就洗澡,可能会让自己的气血上涌,出现头晕的现象,一般在运动完之后心率会比较快一些,这个时候最好可以等待10分钟到20分钟的时间,让心跳平复下来,并且让汗落下来,这个时候再洗澡会更好一些。

二、要一样的鞋

   在进行不同的运动的时候,最好要穿不一样的鞋子,比如说跑步的时候要穿跑步鞋。登山的时候要穿登山鞋,打篮球的时候就要穿篮球鞋,不一样的鞋子有着不一样的功能。

三、周末猛练
   可能有一些人在平时没有时间去锻炼,每次到了周末的时候就会猛练,建议自己在平时没有时间的时候,可以少练一会儿,周末也不要一下子补回来,要注意自己的健身时间不要太长,另外也不要有突然的大量运动。

(转载自酷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