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中心开展“趁年轻,筑完美”艺术心理工作坊

发布者:高馨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73


为增强学生的心理调适能力,促进他们自身心理健康与成长,527日晚7点,心理咨询中心在艺术心理工作室开展“趁年轻,筑完美”主题艺术心理工作坊。

年轻意味着活力,年轻意味着追寻,心理中心王老师用“现场昵名”活动开启了青春的“完美”旅程。“灭霸”、“小仙女”、“锦鲤”等极具个人特色的名字凸显了现代大学生积极表达自我的勇气。“喊出我的名字”活动让学生们展示自我,认识他人,同学们很快记住了组员的名字,活动气氛轻松而热烈。

“自画像”及“美颜自画像”活动用绘画和集体绘画的方式引导学生增强自我认识,学会与他人的相互沟通与交流。在王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从自画像中更好地认识自己,在与他人的互动中了解不同的性格特征与生命经验。最后,“一句话”环节,同学们表达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开心、愉悦、富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