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双选会

发布者:高馨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74

    (学生通讯员王蕊蕊)为使我校学生了解当今社会就业方式的多样化,树立自主择业意识,发挥个人专业优势,通过劳动力市场或自主创业,积极主动的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锻炼其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学以致用的能力、社会实践能力等,我校于2019年10月18日在东方广场举办了2020届毕业生校园双选会。党委书记耿金波、学生处处长王伟也出席现场调研学生应聘就业情况。




    为了办好本次招聘活动,学校精心组织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安全预案,各学院、院办、宣传中心、教学、学生管理、后勤等各部门做好任务协调,校学生会志愿者也积极配合招聘会工作。

    在企业邀请方面,学校与省内知名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合作,利用其丰富专业的招聘企业资源和专业的宣传手段,结合学 校网站、官方新媒体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今年共有497家专业对口、社会知名度高的企业报名参会。本次报名企业来自山东、北京、江苏、上海、天津、广东等11个省份的31个地级市,注册资金在1亿元以上的99家,1千万以上的有287家,涵盖19个行业的17235个岗位,较去年在质量和数量上都有明显的提高,其中就有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鲁北企业集团总公司、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尔集团公司、泰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胜利油田北方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高知名度企业。另外,本次招聘会吸引了胶州市人社局组织的13家企业组团设专区参会,设立了校友招聘专区更好的服务校园企业来校。

    此外,学校创新就业服务方式方法,将本次找招聘会纳入到“互联网+就业指导”体系建设中来,以招聘会为主要媒介,充实东方学院企业资源微信群,丰富学校求职招聘线上服务平台的资源。

    招聘工作结束后,校学生会志愿者清理场地卫生,维护校园环境干净整洁。此次校园招聘会帮助和引导了学生根据自身特点和社会职业的需要,选择最能发挥自己才能的职业,全面、迅速、有效地与工作岗位结合,实现其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无论是对社会和用人单位,还是对高等学校和毕业生个人,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