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中心开展大一新生心理适应讲座

发布者:高馨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68

   (学生通讯员高源)为使我校新生进入大学后更好地适应学习生活环境,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人格健全发展,1029日,学生工作处心理咨询中心开展了新生心理适应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曹慧敏老师主讲,200余名大一新生参与此次活动。




    大一新生入学后容易出现校园生活、学习、人际关系等方面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曹老师为我们进行了解答。曹老师在消费方面建议我们应该设立清单,并严格按照清单执行,还要合理地考虑自己的预算,理性消费。大学学习与中学学习大不相同,面对着目标、内容、时间与地点的差异,曹老师给了我们三条建议:一,要确定学习目标、设计合理方案;二,要了解学习过程、掌握学习方法;三,要科学安排学习时间。除了自我管理与学习建议,在人际交往方面,曹老师告诉我们不要再将心只向着家人、老朋友敞开,也尝试去接纳身边的同学们,改变人际交往观念,让身边的同学有机会、有时间去了解你。讲座期间同学们聚精会神聆听老师的指导,并以热烈的掌声回馈老师。




    曹老师为新生们耐心解答并且给予了新生们建议与指导,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更好地适应新的环境,积极融入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