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声说往事,初心予使命”配音大赛

发布者:高馨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42

不忘初心行致远,牢记使命再出发。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振奋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与爱国情怀,1119日晚,由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艺术节组委会主办,数据科学学院承办的“新声说往事,初心予使命”配音比赛决赛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拉开帷幕。财税金融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宾、会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帅、数据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晓、人文艺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何堃、国际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王一博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比赛。 


在时代变迁服装走秀和《新中国》歌舞表演开场过后,配音比赛正式开始本次配音比赛以“爱国家,展现激荡70年”为主题,选手们精心选取了能够展示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抵抗侵略者,最终赢得胜利的优秀电影电视片段。


不忘来路,始知归处,选手们用精彩的演绎带领我们回顾历史,有慷慨悲壮的《秋瑾》,有动人煽情的的《此生无悔入华夏》,也有平淡却不平凡的《红高粱》。其中8号团队带来的《建军大业》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选手们把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发挥的淋漓尽致,配音模仿的惟妙惟肖。尤其是1号选手姜启元带来的的《血洒英雄碑,国威万古存》更是一人饰多角,声色声调转换自如,获得评委一致好评。他们的配音各有特色,不一样的声音碰撞在一起,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听觉的盛宴,观众们可谓一饱“耳福”。大赛可谓是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现场掌声不断。


除了参赛选手的出色表演,数据科学院的同学还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诗朗诵《盛世中国》和话剧表演《烈火英雄》。深情的朗诵让同学们看到了当今中国的强盛与繁荣,精彩的话剧表演让同学们明白了英雄不仅存在于历史,更存在于我们的身边


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1号选手姜启元的《血洒英雄碑,国威万古存拔得头筹,获得一等奖;4号、5号团队获得二等奖;2号、7号、8号团队获得三等奖;3号、6号团队获得优秀奖。


审核:安世虎通讯员:王霄阳撰稿:杨震摄影:数据科学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