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完成2019届毕业生就业回访调查工作

发布者:高馨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42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19年应届高校毕业生离校就业情况跟踪相关工作要求,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学生工作处牵头各二级学院完成了面向我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回访调工作。

调研工作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毕业离校时进行主要完成了毕业生创业意向及需求对学校教育教学满意度两个方面18个问题的调查,参与问卷调查毕业生2262人第二个阶段10月初开始历时两个半月,调查问题涵盖毕业生当前就业状态意向行业地域专业对口度、工作满意度创业意向及需求对学校教育教学满意度用人单位毕业生满意度等共计17问题调研对象包括离校时未就业毕业生47人,离校后实名登记未就业毕业生108人。按学校专业设置随机抽样就业毕业生695人,涵盖家庭困难学生、优秀毕业生、创业和基层服务毕业生。回访用人单位220家,主要选择毕业生就业比较集中的地区、行业的单位,同时兼顾单位性质、规模和岗位。对已经成为我校就业实习、实践基地的单位重点调研。

今年《就业跟踪调查问卷》的设置,学生工作处征求采纳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的合理化建议。调研本着科学严谨、实事求是的原则开展。学生工作处在学校网站和毕业群内下发相关工作通知,宣传做好就业回访工作国家、学校和毕业生重要意义,争取毕业的配合。对开展回访工作的辅导员和学生助理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进行了业务培训和指导。各学院进行精心组织和广泛动员,工作扎实推进,调查采取电话调查和网上调查两种方式根据回访获知的实际情况完成了相关记录和备案

通过本年度就业跟踪调查的开展,对我校2019届毕业生离校后就业状况和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综合能力评价进行深入的了解,为学校公布毕业生就业数据和发布就业质量报告提供科学依据,同时对进一步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质量、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水平,具有重要的作用

  

  

撰稿:王栋

审核: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