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正在进行时……

发布者:高馨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10

  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学生会组织结合实际,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4月29日上午,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学校运动场,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里,“东方初心”主题团日活动隆重举行,巨幅党旗徐徐擎起,同学们挥动党旗欢快起舞,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领导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决心。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东方学院全体团员青年将凝心聚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的目标不断加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国际商学院团总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组织部分团员青年代表赴临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参加活动的团员青年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瞻仰烈士英名墙。通过一边聆听讲解员的讲述,一边观看文献实物、革命影像等形式,深入了解了孟良崮战役全过程,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勇敢顽强的战斗精神和沂蒙老区人民用坚定信念与无私奉献铸就的伟大沂蒙精神。

  工商管理学院团总支指导各个团支部结合本支部实际认真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外化为实际行动。如在人员车辆集中的小学门口开展“大手拉小手为安全护航”志愿服务活动,护送小学生平安过马路;在校园开展美化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清理校园死角卫生,帮助老师打扫教室讲台卫生,营造良好的教学学习氛围;学习成绩好的同学帮助学习成绩差的同学,帮助学业预警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成绩等。

  自4月19日起,数据科学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党的历史我来讲”活动,数据科学学院学生党员分为四个小组,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主题分阶段依次进入各班团支部开展党史宣讲。

  人文艺术学院团总支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同学办实事”目标任务,组织各个班级开展主题班会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使广大青年大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艰苦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在各个不同历史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财税金融学院团总支和演讲协会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了以“青春心向党”大学生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凝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强大正能量。
  会计学院团总支组织各个团支部集中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并将学习内容记录在《团支部工作手册》中,广大团员青年普遍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有意义,今后会以更多的形式参与学习,各团支部也将开展更丰富有意义的活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各个团支部增强了凝聚力,团员青年明确了人生目标,准备为国家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充分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新气象、新风貌。
  校学生会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召开了全校学生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我校学生会组织和共青团员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王伟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我校学生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起到表率作用。要学在前列、做在前列,为全校同学做好榜样。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积极开展服务青年主题实践活动,深化密切联系青年机制,帮助青年解决急难愁盼的事,校学生会举办“暖心我和你,服务零距离——我为同学办实事”活动。在校园各处设置收集站点,收集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
  在进行筛选与汇总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及时向有关部分反映,积极进行沟通和解决,并及时向同学们反馈相关情况,给同学们一个满意的答复。对提出的建议,校学生会将会认真分析问题,切实做到为同学服务,切实发挥好学生会的桥梁纽带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