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年度夏季征兵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高馨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77

    为帮助我校大学生了解应征入伍相关政策,激发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热情,岱岳区人武部部长、征兵办主任杨留洋、人武部民兵武器装备仓库主任张洪春、人武部民兵训练基地教导员赵兴国一行来我校进行2021年夏季征兵工作动员。我校党委书记耿金波、学生工作处处长王伟、各学院分管征兵工作的辅导员及有意愿参军入伍的学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本次宣讲会由王伟处长主持。大会伊始,杨留洋部长发表讲话,他指出:征兵工作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高校大学生应征入伍比例逐年上升,越来越多的优秀学子进入军营历练。随后,杨部长进行征兵动员,号召当代大学生积极参军入伍,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为中华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最后,耿书记发表讲话,他从神舟十二号宇宙飞船的三位宇航员说起,谈及自身,耿书记的话语中流露着自己对部队生活的向往和没有参军入伍的遗憾之情,并呼吁同学们积极参军入伍,在部队这个大舞台上实现人生价值,为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宣传活动反响热烈,同学们认真阅读征兵宣传手册,有入伍意向的同学对于征兵疑惑进行提问咨询,杨部长也细致耐心为同学们解答疑惑,使同学们对参军入伍相关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据悉,我从退伍返校学生专访到动员讲座,各项征兵入伍活动逐渐深入开展。
    此次座谈会向我们全方面展示了士兵的训练生活和精神面貌,增强了大学生的服兵役意识,促进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积极性,校园内形成人人热爱国防、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的良好氛围。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就要用我们的力量为祖国明天的发展和安全做出努力,戎装在身,无悔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