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携手泰安市中心血站开展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及无偿献血知识讲座

发布者:高馨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37

       为了响应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热血青春,健康先行”健康科普知识进学校主题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普及急救知识,提升学生健康素养,推进无偿献血工作, 10月18日下午,我校携手泰安市中心血站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及无偿献血知识讲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

     

       泰安市中心血站培训讲师李彬、卞德鹏详细介绍了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通过讲解专业知识解答了大家关于献血的种种疑虑,向大家普及了无偿献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强调无偿献血不仅可以帮助有需要的患者度过生命难关,同时也是传递爱心、构建和谐社会的一种方式。两位讲师还通过讲解“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向同学们普及急救知识,并在现场和同学们互动、开展现场教学,向学生演示如何正确使用急救设备,并进行了现场实操指导,让同学们真正掌握必备的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增强了学生在面对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提问,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场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学习了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还让他们更加充分的了解了无偿献血的重要性以及参与方式,同学们纷纷表示愿意成为无偿献血事业的一份子,为构建更加和谐、健康的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