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举行2024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

发布者:高馨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45

       为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战略,为毕业生提供充足的就业岗位,帮助学生实现充分、高质量就业,“‘就’选山东 ‘职’引未来”——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2024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于10月25日上午在东方广场举行。学生工作处等有关部门领导到现场检查指导。

       上午8点,招聘单位早早来到学校布置招聘摊位,参加应聘的同学络绎不绝,先后来到现场参加应聘。一方面是求职若渴的学子,一方面是招贤若饥的用人单位,招聘会现场熙熙攘攘,气氛热烈。随着近几年就业形势的严峻,不少同学树立了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改变了缓就业、懒就业、不就业的状况,积极参与应聘,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同学们积极与用人单位进行沟通交流,关心用人单位的薪酬待遇,更关心其经营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结合自身专业和兴趣特点,投递出一份份求职简历。用人单位热情向求职学生详细介绍单位岗位需求、员工晋升渠道、企业文化、薪资待遇等情况,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本次招聘会参会企业132家,500人规模以上企业占26.52%,提供岗位2404个,我校2024届毕业生和非毕业生4500余人参会。除了参会的132家企业,学校还为同学们提供出国留学、西部计划、参军入伍等多种发展渠道,有关部门老师热情为学生解答升学、入职、参军等政策内容。

       齐鲁人才网在现场树立了招聘单位二维码墙,方便同学们扫码查看企业信息并且在线上投递简历。

       山东省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会秘书长牟增涛来到现场指导校园招聘。该会综合部部长左鹏在接受采访时说:“按照省委省政府、省民政厅和人社厅的具体部署,我们开展了进校园促就业、助创业的行动,搭建好毕业生与企业交流沟通平台,助力大学生择业就业。为开好此次招聘会,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前期做好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吸引了省内外100多家企业参加现场招聘。今天的招聘会看到同学们参与的热情很高,希望他们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

       我校财税金融学院2009届毕业生张统强,现在是泰山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这次是以校友身份回到母校参加招聘。他建议大家要师弟师妹们在校期间要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充实专业结构,弥补技能短板,以更大的信心迎接未来的挑战。‍

       北辰教育教学校长李沛洲在采访中说:“北辰教育具有完善的薪酬和职业发展通道,也有良好的工作环境,特别注重应聘者的亲和力和综合素养,欢迎考取教师资格证的同学入职北辰教育。”

       青岛洛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互联网数据企业,经营项目主要涉及银行、政府及上市企业等。他指出,高校毕业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企业更加看重技术跟业务的结合,希望同学们在学校中学好专业技术,在单位中积累工作经验。欢迎2024届毕业生们到公司就业发展。

       来自数据科学学院2022级电子商务升本三班的于洋感觉这次招聘会收获很大。她在接受采访时说:“本次校招会我看到了心仪的单位,也投递了简历。我深切感受到学校对开好招聘会所作的努力。这次招聘会的规模很大,参与校招的岗位也更加丰富,希望能够通过本次校招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栋介绍:本次招聘会提供的岗位和招聘人数比上半年都有一定增长。为举办好此次招聘会,学校专门召开了协调会,制定了工作方案,并协调好毕业生的在校学习和实习时间,保证学生积极参加本次校招会。

       当天下午,贵州国台酒业2024届管培生校园招聘会面试在至善楼一楼举行,不少有就业意向的同学投递简历并参加了面试,通过面试的同学与企业签订了就业协议。本次校园招聘会的举办,为我校应届毕业生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同时也使非毕业生们提前了解到就业形势与岗位需求。希望同学们可以继续关注就业信息,及早确定奋斗方向,认真规划未来,在不远的将来得偿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