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开展学生会培训工作

发布者:高馨发布时间:2023-11-25浏览次数:20

       为提高学生会成员的综合素质,提升其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并加强团学组织部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11月23日、24日,校团委组织召开了第十二届学生会培训会,校学生会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主席团成员参加。

       培训会分两次进行,23日,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团委书记刘璞同志从“学生”和“干部”两个方面展开论述。他指出作为学生,要永远怀有梦想,探索更多的东西,拥有正确的心态,懂得时间的价值,知道如何快乐的沟通,不断激励自己,立即行动;作为学生干部,要明确自己的角色与定位,要注重干部引领力的培养、激发个人潜力,积极作为,更要注重团队的建设与协作,以及与老师的有效沟通。成为一名合格的引领者、组织者、协调者,引领同学积极向上、促进学生交流与合作等。

       24日的培训会由张雨老师主持召开,主题是学生会如何有效开展活动。培训围绕当前活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项目化管理是什么展开,并就如何利用工作分解结构、项目责任表格、得分统计表进行项目化管理进行了详细说明。最后从明确目标、需求调查、任务分解与工作计划、风险管控、活动总结六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通过项目化管理高效的开展活动。

       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邢梦笛表示,此次培训对学生会成员今后的学习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成员们也发现了自身在学习、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今后,学生会成员要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在广大同学中起到积极带头作用,并在活动开展上多下功夫,合理制定计划,提高工作效率,为学校为同学做贡献。

       本次学生会培训工作圆满结束,活动为学生会成员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为学生会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过培训,增强了学生干部责任感、使命感,提高了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与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