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山东省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高馨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0

近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政协办公厅、山东省学联联合开展的2023年山东省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评审结果公布,大学组共评选出最佳模拟提案13件,优秀模拟提案40件,36人获评优秀指导老师。我校孙若焱、汤博瑞撰写的《关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实践化的提案》荣获“最佳提案”,并推荐参加全国评审;杨佳仪、王硕撰写的《关于引导大学生进入服务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提案》荣获“优秀提案”;杨晓彤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团委高度重视,大力做好宣传发动和组织工作,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立足社会实践、发挥专业特长,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序参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实践,准确理解全过程人民民主内涵实质,领悟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背后的“制度密码”,形成高质量的模拟提案。本次活动共面向全校征集300余份提案并择优推荐省级评审,参与人数达2005人。

近年来,学校团委扎实推进实践育人,结合学习、生活和社会实践,积极组织动员团员青年广泛开展社会调查,在实践中锻炼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下一步,学校团委将继续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广泛参与社会调研,提升实践成果转化实效,助力提升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