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4年寒假期间学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高馨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20

各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2024年元旦、寒假放假及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现就做好寒假期间学生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寒假放假时间

20241月15日至21日为教学实践周,20241月22日至3月1日放假,3月2日、3日报到,3月4日正式上课。

二、学生公寓关闭、开放时间

1.关闭时间1月1216:30

2.开放时间:32日8:30

三、切实做好学生安全教育

1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引导学生文明出行,遵守交规,不乘坐无牌证、超员超载等有安全隐患车辆,不擅自组织包车,不违规违章驾驶机动车辆等。驾驶车辆时,务必注意安全。

2.加强防溺水教育,引导学生不要到危险水域、陌生水域游泳、戏水。

3.加强学生防骗防伤害教育,引导学生提高自我防护意识,防止网络诈骗、求职被骗,防止陷入传销和校园贷。教育学生不参与违法的兼职活动,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和网友,注意安全出行,防止被不法分子侵害。

4.加强食品卫生安全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饮食习惯,不吃不洁食物,不吃过期变质食品,不到无证摊点购买食品。

5.加强公共安全教育,引导学生自觉维护国家和学校利益,禁止参加封建迷信、传销、法轮功邪教、黄赌毒等非法活动。严禁传播政治性有害出版物。

四、其他要求

假期期间请全体学生工作人员保持手机畅通,做好应急准备,发生任何突发事件,要立即处理,及时报告值班领导,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学生工作处

                                                               2024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