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名同学在首届山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获铜奖

发布者:高馨发布时间:2024-03-16浏览次数:16

       近日,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教育厅举办的“新华寅源杯”首届山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山东省选拔赛高教组决赛在中共济南市章丘区委党校落下帷幕。我校财税金融学院朱颖同学、数据科学学院陈旭东同学获得“就业赛道”铜奖。

 

       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旨在加强高校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指导学生及早做好就业准备。为了组织好本次比赛活动,我校下发了《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制定了详细的比赛规则。校级选拔赛的主题定为:“规划未来、铸‘就’成功”,比赛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工商管理学院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教研室承办成长赛道的比赛,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承办就业赛道的比赛,并邀请校外专家、企业人事经理参与评分工作。经过各学院的积极发动,校级选拔赛共计报名1454人,其中成长赛道428人,就业赛道1066人。成长赛道提交比赛作品239份,就业赛道提交比赛作品400份。经过校评审小组综合评分,推荐3名选手入围省复赛。省复赛采取网络评审的方式,经层层选拔,我校2名选手晋级省决赛,最终取得2铜的成绩。

       接下来学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继续贯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理念,以点带面,引导更多学生关注职业规划和就业形势,帮助学生掌握职业规划的基本方法,提升大学生的就业择业意识,助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