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学院在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两项赛事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高馨发布时间:2024-03-10浏览次数:14

       近期,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两项赛事——山东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山东省大学生环境设计创新创意大赛落下帷幕。在数百支队伍的激烈竞争中,数据科学学院由周恩锋、谢蕙老师指导的“开元研学”团队荣获山东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一等奖,谢蕙、王珣老师指导的“贝塔--新型智能化配送箱”团队荣获山东省大学生环境设计创新创意大赛二等奖。

       “开元研学”团队通过深入调研与精心规划,开发出了服务于学生的论坛式小程序。它的设计初衷是为用户提供一个简洁高效的学习交流环境,让文章发布、信息查询、问题讨论、知识共享变得更加便捷。在项目的策划与实施过程中,团队成员将创新性与实用性结合,确保软件界面的友好性与操作的简便性,使之能够快速融入用户的学习生活。比赛过程中,“开元研学”团队的作品凭借其在创新实用性和技术实现等方面的优秀表现,得到了评委的高度评价。它不仅提供了一个稳定的学习交流平台,而且通过丰富的功能满足了用户的多元化需求,体现了团队对于当代教育需求和学习方式的深刻理解。

       “贝塔--新型智能化配送箱”项目立足于绿色发展理念,针对目前市场上存在的配送箱种种弊端进行创新改进,项目团队将目标定于打造集节能、智能、汇能于一体的配送箱,改进传统派送箱性能与建构设计。在比赛过程中,“贝塔--新型智能化配送箱”团队精诚协力,结合对新技术的理解和应用,破解了一个又一个难题,更在实践中融入了团队对新型智能化配送箱的创新点,为推动绿色、智慧物流发展添砖加瓦。

       拿到获奖证书,团队成员表示深感不易也收获颇丰。为了能使项目顺利推进,团队成员与指导老师一起付出了大量的的时间和精力,从方案制定到技术实现,团队成员深入调研,精心设计,运用专业知识逐个解决项目过程中遇到的每一个难题,在整个备赛和比赛过程中,个人专业知识、实践创新能力、团队合作能力都获得极大提高,满满都是收获。

       此次参赛获奖,展示了数据科学学院在专业教育、创新实践教育等方面的良好水平,夯实了学生的专业知识,提升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学院将继续推进教学改革与实践,激励学生在科技创新道路上不断前行,为社会培养出更多具备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