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反诈宣传筑防线,雷锋精神耀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高馨发布时间:2024-03-23浏览次数:15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为提升全民反诈意识贡献一份力量,3月17日,工商管理学院组织20余名学生志愿者前往大安·书香世家开展“反诈宣传筑防线,雷锋精神耀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针对社区老年人较多的实际情况做了充分准备,重点搜集了老年人受骗案例,探讨老年人受骗常见类型,并学习了如何预防老年人诈骗的相关知识。活动当日,志愿者走进社区,他们围绕常见的保健医疗服务骗局、低价旅游骗局、以房养老骗局、投资返利骗局和养老公寓骗局五个方面,结合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老人们揭露养老诈骗套路,解析诈骗手法,分享识别防范诈骗技巧,提醒老人们要提高防骗意识,妥善保管自己的个人信息,切勿贪图高息回报陷入非法集资陷阱,从正规渠道获取科学的保健常识。此次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居民普及了常见的诈骗手段及防范方法,并提醒居民如果自己或者身边的亲戚朋友碰到了诈骗,要及时拨打全国反诈热线96110,确保自己的财产安全。

       全民反诈任重而道远,需要全社会参与进来,而大学生志愿者们更应该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工商管理学院将立足居民需求和青年志愿者的优势,组织开展形式多样、更加接地气的志愿服务活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主动的姿态投身于广泛的志愿服务之中,为和谐美好社会的构建擎起青年炬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