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摊位一座难求 冬季双选会火热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11  浏览次数:58

    12月9日,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熙熙攘攘、人流如织。我校联合山东高校就业信息网、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的2018届毕业生校园双选会在隆冬季节火热举行,来自全国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210余家用人单位来到我校相马选秀。校领导到现场调研学生应聘就业情况。

        为办好这次双选会,帮助学生精准求职、帮助用人单位高效招聘,学校成立了双选会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统筹协调和周密部署,提前一个月通过大众网、山东高校大学生就业信息网等媒体发出邀请函,邀请全国各地各行业用人单位参会并做好资质审核。后勤管理处、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等会同地方公安部门会前踏查现场、做好隐患排查。为吸引更多用人单位参会,本次双选会不收取任何费用,免费提供招聘展位、招聘海报、招聘登记表和文具,并预先提供面试教室,做好饮水和快餐服务。

        随着我校近年来影响力的逐渐增大,本次双选会许多商家慕名而来,报名稍晚的单位出现一座难求的情况。参加此次双选会的用人单位,从所在地区看,山东省有163余家,占77%;其他较多的省份有北京、上海、江苏、广东等。从行业看,涉及制造、教育、金融、房地产、批发零售、旅游、商务服务、文化体育等行业领域。从岗位需求看,4000余个岗位涵盖了专科和本科的学历层次,涉及经济学、管理学、艺术学三大学科门类。参会单位有许多处于关键领域或具有行业、区域优势地位,如中国电信、中通客车、招商证券、长江证券、银河证券、山东能源等。从参会单位数量、招聘人数到行业门类,本次双选会都是历年规模最大一次。会议期间,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直接见面洽谈,有600余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或签订就业协议。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