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就业推荐表是什么?它有什么作用?

发布时间:2018-05-02  浏览次数:1617

      《就业推荐表》是《毕业生双向选择就业推荐表》的简称,是学院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的书面材料,表中所填内容反映了学生个人信息、学习成绩、奖惩情况、社会实践经历等方面的情况,是用人单位选择人才的重要依据,直接关系毕业生的切身利益。

        就业推荐表主要包括了以下几个方面:基本情况、学业情况、本人简历、本人特长、爱好、社会表现及社会活动能力、在校奖惩状况、本人就业意愿、学校推荐意见、备注等信息。

      《就业推荐表》是证明应届毕业生的书面材料。原件只有一份,建议把复印件作为经常使用的物件,在确认心仪单位后,才正式使用原件(盖红章)。该表是学校正式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的书面材料,因此具有较大的权威性和可靠性。

        一般情况,就业推荐表为各学校统一规定模式,再交由学生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填写表格内信息,完善表内信息后,需有学校盖章方为有效。

        毕业生就业推荐表是表明该名学生已经毕业,但是还没有拿到毕业证,是一份有关学生身份学业证明的资料。《就业推荐表》也是学校对毕业生的鉴定证明,比毕业生自己制作的简历,具有权威性和可靠性。所以,在未毕业时,用人单位需要查看毕业生的就业推荐表来证实毕业生的学生身份。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