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开展困难家庭毕业生精准就业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6  浏览次数:61

        为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教育部对2018年全国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上的工作部署,充分做好我校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特别是困难家庭的毕业生,能否找到工作顺利就业,直接关系到本家庭经济状况的变化。做好困难家庭毕业生精准就业帮扶,是我校学工人员对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对习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工作的最好落实。

        我校精准就业帮扶的毕业生,是指学校按照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发的鲁人社函【2017】227号文件评选出来的山东省特困家庭和办理助学贷款毕业生。其中特困家庭毕业生16人,办理助学贷款的毕业生165人。

        各系学工办按照学生工作处要求,通过面谈、电话沟通等方式逐一对困难家庭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就业期望及期望得到的帮扶措施进行了解和记录。经统计181人中已有75名同学顺利实现就业,其中33人签订就业协议,5人考取公务员、事业单位,5人升学,1人创业,31人实习,106人未就业。对未就业困难家庭毕业生各系通过开展讲座、一对一就业指导、经济援助、重点推荐招聘信息等措施进行精准就业帮扶,使毕业生充分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注和温暖。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