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大学生就业“最容易”忽略的两个问题,毕业生后悔没提前看到

发布时间:2019-03-04  浏览次数:101

   新年刚过完,最近上班族也都陆陆续续的踏上归程,开始上班。而马上新年过完,大学生也要开始去学校啦。当然如果是应届生的同学就要早早去,开始准备自己找工作,安排自己合同和租房子等事宜。而往往这时候一定要严苛谨慎,因为通常这时候容易忽视的一些问题会导致后面奔波。今天给大家要说的是应届大学生就业“最容易”忽略的两个问题,毕业生后悔没提前看到。

  第一:三方协议

  相信每个毕业生毕业都要与公司、学校签订三方协议,并且三方各自一份。如果以后有任何就业上的问题都会参照合同。所以这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协议,它具有法律效应。而合同都是一个很严谨的文件,面对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毫无社会经验,在签订合同的时候往往会忽略违约问题。匆忙签订后又因自身原因不去公司报道或者中途离岗,导致合同中断,这样不仅会影响自身的信用问题,同样也会造成公司对学校的不认同,导致后面学弟学妹应聘带有成见。所以在签订三方的时候一定要考虑清楚,即使是在自己熟人找的工作也要注意。亲兄弟还明算账呢。

  第二:专业对口性

  很多毕业生在找工作的时候就抱着:我就要找我专业的工作。不是自己专业的工作看不上,挑挑拣拣。最后导致自己专业的工作没找到,非专业的也没有。眼看别人都走了,自己还在等招聘会。前路一片迷茫。而作为过来的学长曾告诫过大家,毕业面临的问题是就业和择业。而一个人基本不会在刚一毕业就能找到一份能稳定到老的工作。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先找到一份工作,慢慢发展,遇到好的合适的再跳槽就好了。

  所以刚毕业的大学生在毕业就业的时候要认真对待。多多咨询已经毕业的学长们,总结经验。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