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召开就业工作第三次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5-10  浏览次数:53

    5 月 10 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在坤元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就业工作第三次推进会。

    会议首先通报了各学院截止 5 月 8 日的就业情况。就业指导中心王栋老师提出距离 2019 届毕业生离校只有一月余,时间紧迫,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对毕业生的签约指导,重点关注困难家庭毕业生就业,做到一对一就业指导,为有就业需求的及时提供就业信息;在收取相关证明材料时应严格按照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要求对毕业生上报的就业材料及时逐一核查,确保全面核查无误,防止毕业生开具虚假证明材料。严格按照教育部 “四不准”要求,不准以各种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不准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与毕业生签约挂钩;不准以户档托管为由劝说毕业生签订虚假就业协议;不准将毕业生顶岗实习、见习证明材料作为就业证明材料。会上操作、演示了信息网系统内升学毕业生的信息录入详细流程,确保考取研究生毕业生信息准确录入信息网系统。同时宣读《2019 届毕业生就业意向及需求调查问卷》数据统计结果,解读了我校 2019 届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及需求。最后公布了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微信公众号,要求各学院转发给毕业生并积极关注,公众号每天会更新招聘信息、就业指导、政策法规、通知公告等信息,以更好地服务毕业生。


撰稿:张雨  摄影:田庆乐

审核:王伟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