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召开就业工作第四次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65

520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在至善楼203召开本学期就业工作第四次推进会。会上邀请泰安市人才交流中心工作人员对辅导员进行了毕业生档案的相关知识的讲解,一是讲解了毕业生档案所包含的主要材料,如在校期间的学籍卡、考评资料、获奖证明、党团关系以及作用。二是讲解了档案在今后个人职业发展过程中的作用,如在就业、考研、考公、出国留学时的政审,职称评定、社会保险、工作调动、退休手续的办理和各项证明出具时的依据性和法律效力。最后,解答了辅导员提出的毕业生就档案去向、党员关系转移、人事代理等关心的问题。

会上还按照近期我校就业工作目标,要求各学院尽快完成毕业生考研、专升本升学人员的统计和信息的网上录入工作。强调做好今年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告知和核实工作,提醒获得求职创业补贴名额的毕业生尽快完成到账查询,组织完成补贴款到账毕业生签字确认工作。继续开展就业签约引导工作,在保障毕业生自身权益前提下,引导已灵活就业毕业生向正式签订就业协议或劳动合同转化。


撰稿:王栋  摄影:张雨

审核:王伟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