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举办“定位现在,掌控未来”——大数据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147

为了帮助我校毕业生了解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合理制定就业目标,正确做出就业选择,1031日下午,学校邀请齐鲁人才研究院副院长、梧桐果事业部总经理韩芳老师,为毕业生做了 “定位现在,掌控未来”——大数据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主题讲座。讲座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璞主持,就业指导中心、各学院毕业班辅导员、2020届毕业生、在校生代表共计270余人参加了讲座。

韩老师利用大数据从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最新动态及趋势、用职业规划破局未来就业之道、从营销角度创建个人品牌提高万变社会生存技能三个方面进行了就业形势的解读。分享了如何打造有价值的个人品牌“五步走”原则,从达芬奇到林依轮,用精彩的案例解释了什么是“斜杠青年”,如何成为真正的斜杠青年,而不是做身兼数职的打工者。最后从如何撰写有吸引力的简历、面试前需要做哪些准备两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如何提高毕业生求职成功率。

韩芳老师是中国《首席招聘官》特约编辑、中国职业化团队成长教练与训练师、北京领导力开发与人才培养高级顾问、美国5DFTS工作坊实践导师。专注人力资源招聘与配置的研究10年,具有丰富的人力资源行业经验,擅长运用大数据分析进行雇主品牌建设,协助多家百强企业顺利完成校园招聘计划。


                                          撰稿:王栋

                                          审核:王伟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