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招生新政策

发布时间:2020-03-08  浏览次数:13


①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比去年增加18.9万人;

②专升本规模同比争取增加32.2万;

③更大力度鼓励毕业生参军入伍;

④推出“24365全天候网上校园招聘”服务;

⑤扩大重点领域的招聘,比如#扩大中小学教师招聘#

......

@全体毕业生扩大硕士招生规模

规模同比可能增加18.9万。研究生计划增量,重点投向临床医学、公共卫生、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专业,而且以专业学位培养为主,以高层次的应用型人才专业学位为主。

@全体毕业生扩大专升本规模

规模同比争取增加32.2万。专升本的计划增量,将投向职教本科和应用型本科,主要向这些学校增加名额,向预防医学、应急管理、养老服务管理、电子商务等专业倾斜。

@全体毕业生鼓励参军入伍

配合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通过优化指标分配,提前体检等举措,征集更多应届毕业生。每年国家征兵超过一半是大学生,今年这方面继续增加。过去是在校学生都可以,今年更大力度鼓励毕业生参军入伍。

@全体毕业生6243 65校园招聘”服务

推出“24365全天候网上校园招聘”服务。新职业网管理统一的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平台( www.ncss.cn),5家社会招聘网站在各自平台开辟“24365校园招聘服务”专栏。

@全体毕业生扩大重点领域的招聘

比如中小学的教师,特别是急需教师的高中和幼儿园,高考改革以后,高中教师结构性缺乏,需要开辟更多这样的岗位。同时我们还要落实应届公费师范生全部入编入岗

@全体毕业生毕业答辩、学位审核适当延长

今年研究生毕业答辩、学位审核适当可以延长时间,特别是对湖北籍武汉籍的学生,现在要求各学位授予单位可以增加学位委员会开会的次数,分期分批认定学位授予。

@全体毕业生强化困难帮扶

对离校未就业的毕业生,开展实名服务。将全面掌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身体残疾等特殊的大学毕业生的情况,实行分类帮扶和“一人一策”的动态服务,优先推荐就业岗位。

@全体毕业生建立招聘黑名单

严格审核所有.上网用人单位信息,建立黑名单制度和第三方投诉渠道,确保招聘单位及岗位信息真实准确。一家网站招聘信息出现问题进入黑名单,其他所有网站可以共享。

@全体毕业生扩大见习规模

今明两年将组织百万毕业生见习,丰富他们的实践经验,提升他们的就业能力,增强他们的市场竞争能力。对企业开放见习岗位的,给予3—12个月的政策补贴。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