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一简钟情、秀我风采”第二届简历设计制作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08  浏览次数:13

各学院学工办、全体毕业生:

 金秋十月,国内各企业面向普通高校毕业生的校园招聘活动陆续开始。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各企业主要采取网上形式开展招聘活动,而个人简历质量的高低将直接影响毕业生能否进入面试。如何将大学生自身基本情况和优势呈现给求职单位,获取面试机会,制作出一份受企业HR认可的简历,是迈向就业成功的第一步,也是获得一份好工作的重要环节!

 为了帮助同学们能够在简历制作能力上获得提高,根据企业招聘条件展现出自己的优势和亮点,提高求职的成功率,学生工作处举办本次“简历设计制作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1018日至118

二、参赛对象

 2021届全体毕业生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处

 承办单位: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国际商学院

四、比赛流程

 1组织报名。各学院毕业生辅导员开展组织报名,1018日前各毕业班负责人以班级为单位将参赛人员名单报本班级辅导员处。

 2赛前培训。1018-22日,各辅导员老师负责对参赛同学采取灵活的方式进行有关简历制作的相关培训。

 3、简历制作。1022-25日,为突出实战性,参赛同学需根据本人所学专业在“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的“企业招聘栏”自行挑选一家招聘本人所学专业的企业信息,根据招聘信息相关要求,完成本人的设计和制作。并按时间要求将简历和企业招聘信息(PDF版)交至辅导员处。

 1028日前,各辅导员老师负责在初评简历中选取10份优秀参赛作品交至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4、校外评分。1028-31日,校外专业评委老师对初选优秀参赛作品进行评比打分。

 5、颁奖点评。在11月初,根据评委打分完成一、二、三等奖和优秀指导老师的评选,举办大赛颁奖仪式。校外专业评委老师根据参赛作品情况进行优、缺点和简历制作技巧讲座。

五、参赛简历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自行设计制作,参赛选手必须真实填写自己的个人信息(姓名、性别、专业、联系方式等)。

 2、作品应体现个人特色,兼具实用性与创新性。

 3、语言撰写精炼准确,简历整洁清晰、构思新颖,设计美观。

 4、杜绝各种抄袭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六、其他说明

简历评分细则

评分项

分数

设计美观

20

格式规范

20

详略得当,重点突出

20

语言组织表达能力

10

作品创新,富有个性

30

本次大赛奖项设置

奖项设置

人数

奖品

一等奖

1

荣誉证书+背包

二等奖

3

荣誉证书+充电宝

三等奖

5

荣誉证书+保温水杯

优秀奖

11

荣誉证书+中性笔及记事本

优秀指导老师

3

荣誉证书+背包

  

          学生工作处

          2020107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