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21届省、校级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10

各学院、全体毕业生:

    按照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全省普通高等学校 2021 届非师范类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在我校2021届毕业生中初选“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以下简称“省优”)和“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优秀毕业生”(以下简称“校优”)。现就评选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比例

()评选范围:我校2021届本、专科毕业生。

()评选比例

1、按不超过本学院毕业生总人数5%的比例评选“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候选人。

2、按不超过本学院毕业生总人数5%的比例评选“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优秀毕业生”候选人。

二、评选条件

(一)爱国。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牢记并践行党和国家对新时代大学生的期望和教导;

(二)励志。志向高远,自愿到乡镇基层、中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工作的优先推荐;

(三)求真。热爱所学专业,恪守学术道德,学习勤奋,态度端正;

(四)力行。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勤工助学、文娱体育、科技文化创新、就业创业实践等活动,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五)勤学。学习认真刻苦,理论基础扎实,成绩优异,无考试不及格现象;

(六)修德。遵守学校章程和规章制度,遵守学生行为规范,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

(七)明辨。明辨是非,有清晰的职业生涯规划方向;

(八)笃实。在各类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创业大赛等比赛决赛中表现优秀的学生,或省特困家庭高校毕业生,或在某一方面取得过突出成绩,或在重大活动中为学校获取荣誉的学生,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

三、评选办法及审批程序

()班级民主投票确定候选人。各毕业班辅导员根据通知要求组织班级民主投票,按照公开、公正的原则,选出本班级人数的15%为候选人员,报本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对不按规定程序评选、弄虚作假的,取消评选指标,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各学院成立初选工作领导小组,根据通知要求确定“省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初选人员,并张榜公示,广泛听取意见,接受监督。

()各学院将初选人名单报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审核,并在学校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五天。

()省级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实行“全网通办”的方式进行,办理网站为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网址:http://www.sdgxbys.cn/)。各学院要熟悉上报流程,组织和指导省级优秀毕业生初选人登录“信息网”填写本人基本信息和主要事迹,上报学校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核准。

(五)校级优秀毕业生初选人员填写《校级优秀毕业生报备表》一份,报备表使用A4纸双面打印(内容较多的,请自行调整字体大小,不得调整版式)。

四、报送时间和报送材料

()省级优秀毕业生候选人于2021420日前将本人成绩单原件、所获奖励证书复印件,交至本人辅导员处。各学院于2021420日前,将在学院内公示无异议的初评结果及材料报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各学院组织通过校内公示的省级优秀毕业生初选人员,完成在信息网的资料上报,逾期按自动放弃处理。(填报时间另行通知)

校级优秀毕业生候选人于2021420日前将本人《校级优秀毕业生报备表》交至本人辅导员处。各学院于2021420日前,将院内公示无异议初评结果及材料报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各学院学工办上报送材料

1、初选人员汇总表(附件12)电子版及打印版(加盖各学院公章);

2、“省级优秀毕业生”初选人员需提供该生成绩单(加盖学校成绩专用章)、校级以上奖励证书复印件一式一份(加盖各学院公章)。

3、“校级优秀毕业生”初选人员需提供校级优秀毕业生报备表(一份、加盖二级学院公章)(附件3)。

4、省、校级优秀毕业生初选人员历年综合平均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30%的证明。

五、奖励

经学校上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核准的省级优秀毕业生,授予“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2021届优秀毕业生”称号,发放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印制的优秀毕业生证书。校级优秀毕业生,授予“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颁发由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印制的优秀毕业生证书。报备表原件存入个人档案。

毕业离校前如有违反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等情况的优秀毕业生,学校负责收回其优秀毕业生证书,取消其“优秀毕业生”称号。

附件1:2020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初选)人员名单.doc

附件2:2020届校级优秀毕业生(初选)人员名单.doc 

附件3:校级优秀毕业生报备表.doc

 

                                     学生工作处

                                    2021419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