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气维修方法介绍

发布者:刘兴斌发布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13

现在我们已经步入到了冬天当中,每天的温度都越来越低,大家都已经穿上了厚重的衣服来抵御严寒。尤其是在我们国家的北方地区,像是液体的东西还必须放在冰箱里保存,不然很快就被冻成冰了,由此可见北方是多么的冷。

不过让南方朋友羡慕的是,北方虽然温度很低,但是大多数人的家中却有着暖气,在屋子里面还是非常暖和的,不会出现什么晚上睡觉被冻醒的情况。不过也有很多朋友家里明明装了暖气,并且也供了暖,可是暖气却一点也不热,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大多数朋友遇到这样的情况后,都为认为是家中的暖气出了故障,便会去花钱找来专业的维修师傅进行解决。很多师傅一来到家中,没有耗费太多的功夫就把家里面的暖气给修好了,让大家都觉得非常佩服,果然专业的就是不一样。

其实我们在找师傅进行维修前,可以自己先处理一下,如果能够解决暖气不热的情况,也就不用再花费那么多钱了。一位维修师傅曾对小编说过,我们家中暖气出现不热或者是暖气片一半热一半不热时,大多数原因都是因为家中的暖气管道发生了阻碍,所以就会出现回流不畅。我们可以试试这些办法,非常简单还不用花钱。

如果大家家里面装的是地暖的话,我们首先就要去找到分水器的位置,在分水器的一端上会有一个很明显的放气阀,它的作用就是拿来放气的。我们只需要把它拧一下,就能听到滋滋响的声音。

这个时候放气阀就在进行放气了,在途中可能会出现一些水流出来,大家可以用杯子把这些水接住。一直等到没有声音的时候差不多就行了,再把放气阀给拧死,这是为了阻止这个地方出现漏水的情况。大家过段时间再来摸一下这个分水器,应该就能感觉到暖气变热了。

如果大家家里面装的是暖气片的话,那么最常见的问题就是暖气片出现一半热一般凉的情况,并且还可以听到里面有水声,这就说明它里面很有可能发生了气阻的现象,我们解决的办法同样是放一下气。

这种方法也很简单,我们只需要准备好一个螺丝刀和一个空水瓶就行了。像这张图片一样,把水瓶钻出一大一小两个洞,大的那个洞对着放气阀,小的洞则用螺丝刀穿过去。然后就可以用螺丝刀来拧动放气阀了,途中是会往外流些水的,用瓶子完全就可以把它们给接住。

这两种办法都是在热力公司正常供水的情况下可以使用的,如果在大家的小区里出现有的楼层暖气热、有的楼层暖气不热的情况,那么最好是找到专业人员过来检查一下,如果所有的人家的暖气都不热,那么肯定是供暖出现了一些问题。

大家看完这两种方法后,再出现暖气不热或者暖气片一半热一般不热的情况,就可以自己现在家中处理一下,基本上就能够完美的解决这些问题,再也不用面对没有的暖气的烦恼了。如果使用了这些办法还没有效果,那么就需要尽块找到维修师傅过来解决。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基本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