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成果转化科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3093

一、负责建立、完善学校科研机构,制定并实施学校科研管理规章制度。

二、拟定学校科研发展中长期规划,制定年度科研工作计划,选拔、培育科研创新团队及各级各类人才支持等工作。

三、负责制定学校年度学术交流计划,组织学校对外科研协作及学术交流活动,组织管理校内学术报告会、学术座谈会、学术研讨会等活动。

四、负责加强与各级科研管理部门及校外科研机构的沟通交流,保持科研相关政策信息的畅通,积极参加各类科研社会服务活动,提高学校科研服务水平。

五、负责组织科研项目及成果奖的立项申报、经费匹配、实施管理、结项验收等工作。

六、推进学校科研成果转化及技术转让、推广、专利申请和知识产权管理等工作。

七、统计、上报学校各类科研数据,做好教师科研工作量的统计及审核工作。

八、收集高等教育信息,加强教育教学研究。组织实施教育教学改革,作好教改课题的立项、调研、实施以及教改成果的总结、鉴定、奖励、推广使用等工作。

九、加强教育信息化建设,开发新课程,改革教育思想、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

十、负责落实制定(修订)课程教学大纲、实验实训大纲、考试大纲。

十一、做好学术委员会的日常管理工作及学术道德规范的监督工作。

十二、负责承办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